栖肆Gilana

cn栖肆Gilana
aph/刀剑乱舞/原耽
cp向:米英,三日鹤(其实除了aph只吃米英,其他啥都好)
微博:栖肆Gilana_瓶颈期中
麦冬太太永远是女神!

222fo感谢以及一个月总结【占tag抱歉】

正式入文手圈一个月,感谢各位的关注ww!谢谢支持!我自己也没想过会有破200fo的一天。我记得四月出头的时候我才22fo哈哈哈哈哈,好巧呢。【这周就是水过去的,今天又来水】
222fo我们绝对不点文√

接着这个感谢,自己也好好反思一下这个月。

首先,关于论坛体。在自己有过一次破100热度之后,就开始明显下滑,热度几乎都在50左右徘徊。还是挺严峻的,毕竟论坛体50热度算低了吧?自己大概地分析一下原因就是,1.故事的情节发展太一般,有些部分太莫名其妙,就显得格外的突兀。比如说,《红茶太太的fo量为什么比hero太太的高》的最后一次更新,炸毛的那一堆对话,明显很怪异,而且人物严重ooc。2.根据麦冬太太的建议,自己也反省了。主要就是论坛体的格式问题。以后会改成除了几个重要人物有马甲,其他全部匿名。这样的好处就是,不会限制论坛的人数量,之前的就太局限了。然后还有格式问题。由于是直接复制粘帖的word文档上的。lofter这边就直接全部之空一行,于是楼层与楼层之间没有明显的分界线,让读者看着怪不舒服的。3.就是质量的问题,之前有几周是日更,每天都是深夜赶稿,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的,然后好多部分第二天醒来后,好想删了重写。4.我要郑重地反思和窗帘的联文。好多人都说可以看出情节,是我的错,让窗帘想改大纲了。不过到底改不改我不会说的。【论坛体大概就这么多,分析得应该还不是很到位,希望向我提意见哦】

其次,就是其他普通的文。对于这一方面,我的缺点还是很多的。总的来说就是描写不够细致,用同学的一句话叫做太笼统。1.关于人物的描写刻画都太浅薄。而且在情节该有细节描写的时候,自己往往不知道怎么插入。最困难的还是老问题,对于语言描写和动作描写的衔接,没几次可以过渡自然的,都是很突兀。2.关于背景环境的刻画。往往是自己脑海里这样想,但实际描写出来的不一样。而且看看别人的词汇量再看看自己的,差的不是一点两点。别人都会写的词,我还不会读【这他妈就很尴尬了.jpg】3.老问题,设定,脑洞都选得还好,就是情节问题。自己还是得多研究研究,再花多一点时间好好思考。4.人物的ooc程度。个人认为,越到后期就越严重,尤其是最近的瓶颈期。 5.尴尬死的场景切换。这个现象在《morning》极为明显,场景明显很尴尬地不会转,然后就显得极为突出,极为不自然。【以上即为这一方面的总结】

然后,就是关于fo量。感觉自己的fo量还不是很名副其实。主要是靠论坛体和速度上来的。自己还是希望自己在其他的文方面也能吸引来粉丝。

最后就是关于以后。由于学业原因,以后可能是一周1~2篇左右,尽量保持质量的精。但由于最近,嗯,很尴尬的瓶颈期,自己还是在私下练练,放出来的话,应该也是那个星期的练笔中较为好的一篇。

以及真的是由衷地感谢各位!这里企鹅:1145135929。欢迎来玩,以及如果能提出意见,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感谢!

评论(13)
热度(10)

© 栖肆Gil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